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此前,万科将旗下位于伦敦、三藩市(旧金山)、纽约三家目标公司注入到万科置业海外这个平台,引起市场关注,万科此举仅仅是业务整合还是蓄力待发海外市场?背后的意图又是什么?


在3月26日举行的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万科首席运营官兼任万科置业海外董事会主席的张旭现场回应称,未来会把万科置业海外作为海外的主要平台,目的是想把平台做好,把海外业务做好,“至于未来能做多大,取决于这个平台上团队做怎么样的努力。”


作为万科旗下国际化的平台之一,万科置业海外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盈利水平都与万科这个龙头房企不相匹配。2017年全年,万科净利润达到281亿元,而万科置业海外仅为1.55亿港元。2018年,万科置业海外盈利也仅为6.77亿港元。


2019年以来,万科置业海外动作频频,除了收购万科旗下海外项目外,也委任张旭及阙东武分别为公司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万科方面曾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万科海外业务经过多年探索已具备独立发展的条件,万科置业海外秉承集团的战略布局,未来将根据自身的发展策略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