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在万科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被问及“大江大海计划”时,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一定不是海盗行动。


众所周知,在2000年,万科制定了命名为“海盗”的挖人行动,中海成为“海

盗” 行动针对的对象,在三年的时间内,吸引近50位中海骨干人员加入万科,极大提升了万科在工程质量和成本控制方面的管理能力。


2019年,万科上海区域提出“大江大海计划”的人才计划,郁亮表示,我们的大江大海计划一定不是2000年的海盗行动,而是针对组织重建和人事匹配的一个过程而已。


郁亮还解释说,大江大海计划,首先把公司内部变成大江大海,“原来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安排,现在是在整个集团内打开,一些老总职位出来之后,我们通过公开的方式应聘,这是我们内部人才的大江大海。”


“其次,关于大江大海计划,我们更多的主张是从具有服务意识的企业和行业去挖人,比如工程管理这块,从建设单位招人,因为他们经常待在工地上,更能把握质量。设计师会从设计单位招人,他们见识更多更广。”郁亮说。


新京报记者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