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3月28日早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交易时间结束后与配售代理就配售2.62991亿股新H股订立配售协议,配售价为每股H股29.68港元。假设配售股份全数配售,配售所得款项总额预计约为78.1亿港元,扣减所有相关成本及费用(包括佣金及律师费用)后,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总额预计约为77.8亿港元。


公告指出,配售股份分别约占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全部现有已发行H股及全部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0.00%及2.38%,且分别占本公司经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扩大后之全部已发行H股及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6.67%及2.33%。


对于融得资金的用途,万科称,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本公司境外债务性融资,唯受限于适用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或监管机构对所得款项使用的其他要求,且本次配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不会用于住宅开发。


对于29.68港元的配售价,公告认为,较于2019年3月27日(即配售协议日期)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H股31.25港元折让约5.02%;较截至2019年3月27日(包括该日)最后五个交易日联交所所报之平均收市价每股H股31.43港元折让约5.57%;较截至2019年3月 27 日(包括该日)最后三十个交易日联交所所报之平均收市价每股 H 股 30.72 港元折让约 3.37%。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