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4月1日,悉尼麦考瑞公园区域(Macquarie Park)一处建筑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导致多名工人被困,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一死一伤。


绿地集团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发生事故的项目为绿地悉尼NBH项目,建筑总承包商为Ganellen,事故致其中一名伤者不幸身亡;另一名伤者已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其余现场施工人员均安全无恙。目前,警方和相关主管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对这起不幸的事故,绿地澳洲公司表态,向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罹难者家属、亲朋、工友表达深切慰问。


另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的是一个在Lachlan’s Line的公寓项目,包含约900套公寓。


据公开资料显示,绿地悉尼NBH项目系绿地集团旗下在澳洲开发的项目之一。2015年12月,绿地澳洲击败澳洲当地龙头企业,通过政府公开竞标获得了悉尼西北区Lachlan’s Line(拉克兰河沿岸)地块3000套住宅的第一期项目。2016年,绿地·悉尼NBH项目在北京、上海、广州同步发售,当时的预售均价为5万—6万元/平方米(单位为人民币)。 


澳洲作为绿地集团海外布局重点之一,除了上述项目外,绿地还布局悉尼绿地中心、悉尼市莱卡特区乔治大街等多个项目。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