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4月2日晚间,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城服务”)公告称,今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此前发生的人为纵火案出具调解书,该案已终结。截至本公告日(4月2日),该公司已全面履行有关调解书确定的义务。绿城服务董事会表示,调解书涉及的赔偿金额不会影响集团的正常营运。同时,公司亦将引以为鉴,全面加强园区安全工作。


据此前公告,绿城服务于2018年5月30日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起诉状副本等文件。案件编号为“(2018)浙01民初1357号”,是针对人为纵火案引起的人身及财产损害,而向包括绿城服务子公司、政府消防部门、房屋建设单位及家政单位等在内的9家单位提起的民事赔偿诉讼。该案中,绿城服务子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一在管项目业主及家属为原告。


记者经查阅了解到,“(2018)浙01民初1357号”案件正是“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家属林生斌等人起诉9家单位生命权纠纷一案。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