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4月3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2019年3月份,其下属公司获得28宗地块,土地面积合计约85.1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合计约为36.28亿元。其中,多宗地块位于北三县,包括大厂5宗、香河8宗。


公告显示,3月份,华夏幸福下属公司在河北廊坊、大厂、北戴河、香河,浙江德清、嘉善,安徽金安、长丰,沈阳苏家屯,河南新郑等地获得28宗地块。


其中,成交金额最高的为嘉善裕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浙江嘉善县获得的一宗土地,面积约6.37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普通商品房),成交金额约为10.25亿元。地价次高的为廊坊市京御幸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河北廊坊市获得的一宗住宅用地。面积最大的一宗土地为秦皇岛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获得的一宗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约13.2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3.7亿元。


公告称,华夏幸福批准下属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在成交总额不超过200亿元范围内,通过股权并购或股权合作方式、参加土地管理部门组织的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国有土地出让方式,获取土地使用权或进行土地相关投资。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