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4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上海清算所获悉,首创置业拟于4月24日至4月25日公开发行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所募集资金拟用于项目建设和偿还有息债务。


披露信息显示,拟用于项目建设的资金预计将为5亿元,其中3.8亿元用于北京大兴黄村项目,0.4亿元用于深圳龙华项目,0.8亿元用于天津双港项目。另外5亿元将用于偿还一笔将于今年10月31日到期的利率为8.30%的负债,该笔负债主要来源于该公司对丽泽金融商务区F03地块的投资。


据了解,北京大兴黄村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2.37万平方米,未来将被开发成集商业、办公、酒店等业态为一体的商业中心。深圳龙华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93万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28.20亿元,产品类型以写字楼、商业及公寓为主,预计将于2020年5月全部竣工。天津双港项目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建筑总面积31.86万平方米,未来将被建设成酒店式公寓、商业街、写字楼及独立商业等商业配套,预计将于2019年6月全部竣工。


另据《募集说明书》,本期票据分为两个品种,初始发行规模各5亿元。票据的交易场所为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确定。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