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山水主题小镇商业效果图
 
      近日,由山水文园集团打造的长三角文旅重点项目——“浙江山水主题小镇”披露了新进展。除了美国六旗乐园首个中国乐园的水上游乐设备陆续进场安装之外,另一个颇受关注的消息是,小镇内6.5万平方米的首期商业全面进入招商阶段,并公布了其布局规划和全新商业模式。这个与六旗乐园紧紧相连的“无边界娱乐商业空间”,覆盖了8种活力业态,届时将与六旗乐园同步亮相,成为游客HIGH 翻全“镇”的前奏。
 
      根据美国六旗发布的最新公告,浙江六旗水乐园将于2020年率先开园。与六旗乐园建设同步,浙江山水主题小镇的酒店和商业板块均在高速推进。其中,派拉蒙酒店已于今年1月完成结构12层;同期,派拉蒙场景酒店和小镇商业一期也已完成结构封顶。与此同时,配套方面的利好消息层出不穷:通苏嘉甬铁路、沪乍杭铁路开工在即,海盐进入长三角地区一小时生活圈;六旗水乐园外环路进入施工等。
 
      据山水文园集团副总裁、商管总经理王军透露,浙江山水主题小镇一期商业街区位于小镇交通中心与乐园、酒店群的必经之路,是小镇“无边界商业集群”的端点。该商街定位兼顾长三角城市“长途少频”和小镇居民“短途多频”两类客群的需求,初步划分为娱乐互动体验区、文化体验区、网红打卡区、潮流创意体验区、IP定制礼品区等8个功能区。商街在设计上以场景营造沉浸感,打造充满冒险和欢乐氛围的现代简约街区风格,同时融入更多娱乐元素,创造不同寻常的体验。目前,小镇商业一期的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已吸引了5个国际商业品牌首度进驻中国、27个品牌首次进驻浙江,90个长三角最受欢迎品牌加盟。
 
      据介绍,仅依靠六旗乐园作为吸引核,难以带动庞大客流和销售以支撑小镇的整体运营,因此,山水文园集团创新地将“RDE”模式运用到小镇整体商业布局和运营之中,据王军介绍,“RDE”模式是指乐园外专属功能配套商业中零售、餐饮和娱乐三大业态均衡发展的商业产品,最终实现游客与本地居民延长滞留时间及重游率的文旅专属商业的综合运营模式。王军表示,这为长三角创造一个引导新生活方式的商业新生态。
 

 

来源:供稿
原标题:浙江山水主题小镇商业规划揭晓 招商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