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今天,新京报记者从万科物业方面获悉,万科物业正式成为物业行业的全国首家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商。4月22日,万科物业通过与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直联的形式,为深圳万科麓城业主姜先生开出区块链电子发票。


据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科物业作为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商的身份,已具备为其他物业公司提供区块链发票对接服务的能力,可以为物业行业提供低开发、零难度、高品质的全新用票体验。相比于传统发票,该项技术可实现发票链上申领、开具、查验、入账,为房地产行业、物业行业提供一体化的“支付+开票”全新解决方案,实现无纸化智能税务管理。


此外,区块链电子发票也助力消费客户实现在发票链上储存、流转、报销。以停车场发票为例,在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后,车主通过万科物业运营的邻居公众号完成缴费后,即可随时通过手机申请开具电子发票,即时开出,在线查看,下载无需等待,开票流程更畅快。另外,通过ERP系统对接,消费者还能以无纸化方式完成链上报销,免除纸质发票报销的繁琐流程,用票体验比传统纸质发票更畅快便捷。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