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4月30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世茂房地产”)公告称,昨日,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就收购西安项目一事与订约各方订立修订协议。


此前于2018年1月14日,上海世茂建设以约23.2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的代价收购陕西开城实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于收购事项发生前,西安利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陕西盛大油气有限公司分别拥有开城实业65%及35%的权益。


通过收购该公司,上海世茂建设获得了3宗项目土地的使用权。据了解,3宗土地分别是位于中国西安市未央区北辰大道与北三环立交西南角的DK-3、DK-4A及DK-4B地块,总面积约25.51万平方米。而其他非项目土地则仍交由利君地产和盛大油气,进行继续开发及营运。


4月30日,上海世茂建设与开城实业、利君地产等就部分上述非项目土地的使用权收购事项订立修订协议。上海世茂建设将补充收购位于西安市未央区DK-1、DK-2A、DK-2B、DK-5及DK-6地块的非项目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以及收购的非项目土地使用权所附带的负债和支出。而利君地产将在此次收购完成后停止开发和运营上述土地,且不再拥有开城实业的任何权益及权利。本次收购事项的代价约为9.16亿元。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