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荣盛发展高管换将。5月14日晚间,荣盛发展发布公告披露,林德祥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曾在中海地产、碧桂园创下不俗业绩的庄青峰接棒。


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5月13日,公司董事会接到林德祥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林德祥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林德祥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庄青峰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公告提供的履历显示,庄青峰,1970 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清华大学。历任中建二局工程经理、项目经理;中海地产项目经理、中山公司助理总经理、成都公司副总经理、济南公司总经理;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山东区域总裁;荣盛发展地产事业部副总裁。


作为一名拥有博士学位的地产投资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庄青峰在中海地产和碧桂园任职期间,都创下了不俗业绩。他曾是中海地产的明星职业经理人,2008年中海地产进入济南,庄青峰任中海地产济南公司总经理,彼时媒体形容,“济南掀起了一股‘中海风’”。随后,中海多次成为济南房企年度销冠,2011年,济南中海地产在济南高端住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


2016年,庄青峰加盟碧桂园,任集团助理总裁,同时“空降”为山东区域总裁。当时,山东区域在碧桂园各区域业绩中表现并不出色,碧桂园在山东市场的占比也微乎其微。庄青峰“空降”后,令碧桂园的山东市场迅速增色。2017年,庄青峰入选“中国地产经理人100强”。


去年10月,有消息称庄青峰已离开碧桂园,来到荣盛担任集团运营副总裁。今年1月,庄青峰已出现在荣盛内刊《今日荣盛》上,在荣盛发展2018年度评先创优颁奖典礼中,庄青峰为获奖团队颁奖。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