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徐倩)作为未上市的千亿房企,中梁曾经于去年11月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如今上市申请资料却呈现“失效”状态。

 

对此,今天(5月16日)中梁相关负责人表示:“港交所在交表6个月后, 根据程序是会显示为失效的, 这是正常程序。公司上市进程目前还在有序推进中,现在为配合要求更新相关数据,会更新一版数据上传。具体更新时间以港交所网站为准。”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失效”意味着公司没有更新招股书,并不意味着上市失败。

 

2018年11月13日,中梁正式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预示着最后一家未上市千亿房企也终拟登陆资本市场。

 

据招股书称,中梁2016年、2017年全年收益分别为29.25亿元、140.26亿元,2018年上半年收益为97.31亿元。同时,2016年至2017年毛利率分别为21.1%、20.4%,2018年上半年毛利率为27.3%。

 

根据克而瑞的数据,2018年,中梁的流量销售金额为1288亿元。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