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5月16日晚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发布公告称,今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授予公司董事回购不超过10%已发行股份的一般授权”这一决议案已获99.99%的赞成票。


对于回购股份的理由,碧桂园在4月9日发布的公告中指出,视乎当时市况及资金安排,该等回购事宜可能会提高该公司及其资产的净值及/或每股盈利。该公司还表示,回购股份仅会在董事认为该项回购整体有利于公司及股东的情况下进行。


在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方面,该公司表示,将以公司盈利或为回购而发行新股份所得资金,或以公司的股本及公司盈利或公司股份溢价账的进账总额,抑或是以公司的股本回购股份。使用上述资金的前提为获得组织章程细则授权及不抵触公司法。


此外,股东特别大会还以91.48%的赞成票同意授予该公司董事发行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20%的新股份的一般授权。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