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今天(5月21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的“千校万岗”2019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举行。蛋壳公寓继2018年后,再度成为该公益项目的独家租房合作伙伴,将注入1亿元租房资金助力毕业生安家。


据了解,“千校万岗”2019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是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开展的针对毕业季毕业生的一项公益活动,吸纳社会多方力量为毕业生、特别是贫困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融入社会献计献策。蛋壳公寓联合多家爱心企业,预计将为大学毕业生、尤其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1万+的就业岗位,1亿元租房的资金帮扶,还有一系列就业课程。


会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就业创业处处长刘闵指出,团十八大提出三个“10万+”,即在2020年之前帮助10万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找到工作,帮助10万名有志于扎根深度贫困地区的创业青年返乡创业,同时资助10万名经济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在发布会现场,刘闵为蛋壳公寓颁发了 “2019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独家租房合作伙伴聘书。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为蛋壳公寓颁发聘书


蛋壳公寓品牌公关副总裁何广静在会上表示,“蛋壳公寓从2016年起就推出了专属毕业生租房的公益项目——‘椋鸟计划’,过往三年项目惠及全国百万毕业生,租金优惠金额高达几千万。今年蛋壳公寓将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优势,提供毕业生租房每人最高800元的优惠。针对贫困大学毕业生,在原有的优惠基础上再给予200元现金资助,将通过项目注入亿元租住帮扶资金,减轻毕业生们在创业、就业过程中的租住压力。”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