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5月24日,智慧与更新——孔鹏的新世界暨中经联盟中国房地产思想者论坛2019第一季召开。原旭辉集团副总裁、北京区域事业部总裁孔鹏在会上正式宣布创业,新的任职为清华大学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孔鹏,1976年出生于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长江商学院EMBA 。北京市青联委员,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常务理事。曾先后任职龙湖、金地、海航、旭辉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时拥有房地产行业自主创业经历。

 

据悉,清华大学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围绕可持续住区这一核心主题,侧重居住行为、健康、效能三大重点模块的研究。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孔鹏曾表示,在这行业近20年,他从公众利益和职业责任出发,思考现在的技术,未来的方向。其中,建筑的责任很重要,一定要珍惜每一笔、每一划,“一笔背后可能是一道墙,一划就是一栋楼,可能会影响未来五十年甚至一百年”。基于此,他考虑如何用最新的技术,全维度解决建筑的问题。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