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6月12日,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71.924亿元成功摘牌位于兰州七里河区崔家大滩28宗共计1356.857亩土地,用来开发建设兰州万达城项目。

 

今年5月9日,兰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同一批次的28宗地块挂牌公告,这些地块都位于七里河区崔家大滩,总面积约1356.857亩,起始价总额达71.7亿元。供地条件要求,本次出让系整体实施项目,竞买人需一并竞买项目共计28宗地块在内的全部土地;竞买人须具备不少于10个高端酒店管理运营的经验。


部分地块项目建成后自持年限不低于10年,自持物业不低于50%;其中部分地块为居住用地配建中小学、幼儿园、市政公用设施、菜市场等用地。

 

据悉,兰州万达城将与兰州奥体中心联合成一个整体,形成崔家大滩的三大板块:文化板块、旅游板块和体育板块。这三大板块中的体育板块,即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旅游板块为兰州万达城包含的酒店群、集散中心等,文化板块所指的就是兰州万达茂。

 

值得注意的是,6月4日,兰州万达茂投资有限公司、兰州万达城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和兰州万达城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注册成立。天眼查显示,这三家公司的法人均为吕正韬,其职位为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去年11月8日,兰州市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协议,兰州万达城将落户该市,双方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新品牌。兰州万达城占地约1300亩,总投资近300亿元,内容包括万达茂、度假酒店群、旅游观光塔、酒吧街、旅游集散中心等。其中,万达茂全部为室内项目,包括海洋乐园、娱雪乐园、体育乐园、水乐园以及商业中心等设施。项目计划2019年开工,2021年开业。业内预计,开业后年游客将超过1000万人次,可为兰州创造上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巨额税收。

 

当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一直看好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将继续在全国投资大型文旅产业项目。万达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文旅产业积累的综合优势,努力将兰州万达城打造成“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的新名片,用实际行动支持兰州全面发展。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