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六月毕业季,最新报告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平均期望薪资为9154元,而根据《就业蓝皮书: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2018届大学毕业生平均实际月入薪资4624元,期望薪资与实际相差近乎一倍。
 
      面对这样的薪资,蛋壳公寓联合新浪微博房产报道做了一项关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又愿意出多少付房租”的调查。截止发稿前的结果显示,49.4%的人选择房租1000元及以下,1000到2000元占到了38.9%。
 
      单看调查结果,大学毕业生希望支付的租金,与目前一二线城市实际租金还有较大差距。大学毕业生普遍面临着工资不高、生活成本高、生存压力大的现状。为切实解决应届大学毕业生的租房压力,蛋壳公寓推出专门针对他们的公益项目——椋鸟计划。
 
      13号晚上,椋鸟计划快乐体验官——“会发光的快乐男大学生”姚弛当晚在自己微博,向毕业生喊话“城市再大,椋鸟不怕。欢迎回家,回到你的专属太空舱。在这里,疲惫和不安都失重飘走了”。
 
 
 
      蛋壳公寓方面称,“椋鸟计划”将解决大家毕业生安居的问题,陪他们一起升级,不断筑梦、追梦。
 
      据介绍,“椋鸟计划”上半季,蛋壳公寓已走进全国310所高校进行传单海报铺设,400所高校举办校园地推活动。同时,蛋壳公寓走进全国多所高校,助力毕业生晚会,为他们送去租房福利,获得很多毕业生们的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