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6月14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雅居乐集团”)宣布,额外发行1亿美元的优先永续资本证券,并将与6月4日发行的6亿美元优先永续资本证券合并及组成单一系列。


6月14日,该公司已与高盛就发行证券订立认购协议,高盛为出售额外证券的独家全球协调人、独家账簿管理人及独家牵头经办人。


雅居乐表示,该公司计划动用所得款项净额为若干现有债项进行再融资。公司或会因应市况变化而调整上述计划并重新调配所得款项净额的用途。


同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发行于2023年到期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7.35%。6月14日,该公司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摩根士丹利已就发行票据订立购买协议。


中国奥园在公告中表示,预计发行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就本次发售应付的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将约为1.98亿美元。该公司拟将该笔资金用于现有境外债务再融资。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