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建)今天(6月19日)中午,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目前北京将11个公租房项目剩余570套房源面向大兴区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进行快速配租。


图片来源:北京市住建委


据悉,本次配租的公租房项目包含燕保高米店家园、怡景名苑、亦庄新城等共11个,房源共计570套。其中大套型207套,中套型78套,小套型285套。配租按第一序列家庭、第二序列家庭分组进行配租。


第一序列家庭为2019年6月30日(含)前通过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取得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大兴区城镇低保家庭(含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第二序列家庭为2017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取得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大兴区公租房轮候家庭。配租工作按照“第一序列家庭先配租,第二序列家庭后配租”的总原则进行配租。


此外,还设有优先家庭群组,具体是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统称“三房轮候家庭”),或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成年孤儿、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和市区有关部门认定的见义勇为家庭。


在登记时间方面也有所区别,第一序列家庭为2019年7月8日10:00-7月11日12:00。第二序列家庭为2019年7月15日10:00-7月19日12:00。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