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6月24日晚间,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业地产”)发布公告称,在本公告日,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建业中国同意向北京住总收购洛阳住总60%股权,代价约为7.21亿元。


在收购事项完成前,建业中国及北京住总分别拥有洛阳住总的40%及60%股权。股权收购完成后,建业中国将拥有洛阳住总100%的股权,而洛阳住总将成为建业地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及2018年两个年度,洛阳住总分别获得经审核收益约5600万元及6.94亿元。在2018年12月31日,洛阳住总的经审核资产净值及资产总值分别约为3400万元及12.52亿元。


在业务范围方面,洛阳住总的主营业务为开发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的10余宗地块。地块将发展为住宅及商业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建设用地927亩,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61.8万平方米。


建业地产方面表示,上述收购事项将提升集团的投资组合,并拓宽集团对河南省商业物业市场的参与度。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