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6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来自500家开发商、运营商、金融等机构2000余位嘉宾,分别从宏观、产业、市场等方面进行解读、反思和破局、就产业更新与城市更新、存量时代商业地产破局之道等热点话题展开系列主题演讲和对话。

 

大会现场
 
     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指出,从粗放式的产业地产开发,到围绕核心产业构建产业新城,产业地产正在成为构建新型城镇化的新路径,为企业加速孵化、产业集聚、区域经济发展起到越来越大的推动力。
 
     同时,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房讯网董事长刘凯表示,中国产业地产未来发展将面临开发模式将从“卖房卖地”转向“持有运营”、产品模式将从“园区经济”转向“城市经济”、盈利模式将从“客户思维”转向“伙伴思维”、运营模式将从“管理园区”转向“服务园区” 四大趋势。
 
     北科建集团原董事长郭莹辉表示,政策的收放决定行业走势,产业地产在当前政策下在各个城市有不同的生存空间,产业地产不再单纯是产业园区的概念,由重资产到轻资产或轻重结合是产业地产未来的选项。
 
     此外,第十五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博览会也于同期举办,旨在展示商业地产理念、合作与交易,是一个针对商业地产供应商和使用者在开发、融资、管理等环节的商务对商务的工作性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