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7月10日,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服务”)就其附属公司展开的一系列收购事项发布公告。碧桂园服务通过旗下2家附属公司完成3项收购事项,从而间接持有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100%股份,3项收购事项需要支付最高代价合计为3.754亿元。

 

今日,碧桂园服务一口气进行3项收购事项,最终目标均指向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首先,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集裕与Hopefluent订立协议,集裕同意购买Hopefluent持有的Sino Estate Holdings的100%股权,最高代价为人民币3.1635亿元。据了解,Sino Estate Holdings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间接拥有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85.5%股权。

 

其次,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与广州盈峰、上海亦留及广州高颐订立协议。据协议,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同意购买且上述三家公司同意出售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合共5.5%股权,总代价最高为人民币2035万元。

 

此外,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作为买家,与广州盈隆订立协议。据此,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同意购买广州盈隆持有的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9%股权,最高代价为3870万元。

 

据悉,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项下有五家附属公司,主要于天津、上海、武汉、广州及四川从事物业管理业务。完成上述收购事项后,碧桂园服务将间接持有港联不动产服务(中国)的100%股份,其所需要支付的最高代价合计为3.754亿元。

 

对于收购事项的理由,碧桂园服务表示,预期收购事项将进一步扩大集团业务的规模及范围,并提高该集团于市场的影响力及竞争力。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