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海亮)7月11日晚间,绿地控股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绿地控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约46%;截至6月末,资产负债率为88.22%。 


资产负债率88.22%,较去年末下降 


公告称,今年上半年,绿地控股抓住房地产和基建两大核心增长引擎,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016亿元,同比增长27.54%;实现利润总额165亿元,同比增长41.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45.67%。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8.22%,较去年末下降1.27个百分点。 


绿地控股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主业结转收入同比稳步增长,毛利率继续保持提升态势;城际空间站项目逆市热销,一二线城市新增货值比重稳定提升,健康科技住宅产品全面落地。 


同时,绿地控股的大基建产业在今年上半年加快发展步伐,扩大业务规模,收入、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业绩含金量进一步提升,与房地产主业强化协同实现“双赢”,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此外,金融、消费等其他综合产业聚焦“增进产业协同”和“提高行业地位”的核心目标,发挥“地产+”产业协同效应,全方位提升房地产主业竞争力。


年度销售目标完成33.5%


从销售业绩看,今年上半年,绿地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487.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0.2%;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76.85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今年上半年,绿地控股新增房地产项目储备58个,权益土地面积约975.57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1967.62万平方米。


此前,绿地控股在2018年新一轮战略规划中公布,未来三年确保年均销售规模保持在5000亿元左右。2019年,绿地控股的销售额目标定在5000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29%。据此目标计算,截至6月30日,其已完成年度目标的33.5%。


此外,公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绿地控股出租物业面积为317.49万平方米,出租率为87.32%;酒店客房数为11586间,入住率为56.9%。今年上半年,绿地控股出租物业取得租金收入约6.34亿元,酒店取得经营收入约11.51亿元。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