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下,北京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各大房地产企业作为居住空间的主要提供者,过去五年来,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加入到宜居北京建设的队伍中,泰禾便是其一。

  

起于福州,成于北京,盛开全国,如今的泰禾,是中国品质地产企业标杆之一,其给外界的产品标签是高端、品质、中式文化等,特别是泰禾的“院子”系产品,成为中国地产界的明星。过去五年来,为了给予居者更好的居住体验,泰禾大胆尝试,创新迭代,推出“大院”系,成为泰禾又一主力产品,尤其是北京泰禾·西府大院、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双子星上半年超过百亿的销售额背后,产品的价值更加凸显。与此同时,泰禾在北京积极落地“泰禾+”全生命服务周期战略,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提升居住感受。

  

2019年上半年,北京泰禾·西府大院及泰禾·金府大院两盘销售额达到113亿元。


泰禾自“院子”产品后,又推出“大院”系成为又一主力产品。


从“院子”到“大院”

  

在不久前,泰禾董事长黄其森携一众高管在泰禾位于通州的中国院子内举行了一场媒体发布会。缘何选择中国院子?这是泰禾进军北京的第一个作品,也是令其中式别墅产品闻名中国的标杆之作。

  

2002年,泰禾刚入北京,黄其森将在北京的首个项目落地在通州区潞城镇堡辛村,彼时的通州潞城,出了北京东六环,是一片荒芜之地,但是由于连接长安街东起点以及紧邻大运河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其森便以超前的眼光落子于此,项目命名为运河岸上的院子。

  

2009年,运河岸上的院子二期开盘销售,实现“双冠王”,成交套数和成交金额均为第一,项目一炮走红。2014年4月,泰禾举办院子全球首发仪式,运河岸上的院子启用全新案名“中国院子”,至此,泰禾“院子”系开始全国范围内扩张。如今,泰禾“院子”产品已布局23城、45院。

  

将时针拨回至2014年,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的首年。也是在那一年,泰禾看好南城发展以及北京新机场的辐射效应,于丰台西局拿地,也奠定了如今的北京泰禾·西府大院今年上半年销售近48亿元的佳绩。

  

北京泰禾·西府大院是泰禾“大院”系产品的首发之作,是泰禾重塑中国豪宅格局的又一主力之作,开启了一个都市核心中式平层大宅时代。据了解,在整个泰禾的内部体系中,大院系的产品标准最为严苛,从地段到营造工法到产品形制,必须完全达成才可以被称为“大院系”。位于西三环丽泽板块的北京泰禾·西府大院,从地段来说,其稀缺性不言而喻,在产品上更是精雕细琢,诸如公共大堂的玉石水刀拼花每平方米都需要一名拥有5年以上经验的成熟匠人,花费3天时间慢慢用水刀雕刻成型。为了最好的园林效果,对九州园林造景进行了三十余次调整,多次更换园林团队,反复考察了全国九十余个皇家园林、私家园林才最终敲定。

  

升级之作成为爆款

  

泰禾对于产品的创新无止境,集萃了泰禾“院子”“大院”两大产品系的优势,于2017年布局南四环,打造出“大院系”全新产品——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在整体规划上,其承袭了大院系顶级豪宅的产品打造理念,并首次将“院子系”的顶级造园规制与经验融入其中,这在泰禾是极少见的。大院系是在院子系之后,泰禾对城市豪宅产品的新探索,是对国人生活方式的新定义。

  

对北京泰禾·金府大院来说,位于南四环与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形成的黄金“京十字”线上,其地段优势毋庸置疑,受到北京城南行动计划、北京新机场、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多重影响。在产品上,北京泰禾·金府大院承袭了大院系高端产品的打造理念,以及大尺度的主题景观布局,萃取南北名园经典元素及造园手法,打造了五朝盛世园林汇一园的园林景观。

  

抓住区域发展优势、产品精雕细琢、对购房需求和营销节奏精准把握,使得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在2019年上半年爆发。据了解,该项目实现了15天20亿元、45天30亿元、半年65亿元的销售业绩。

  

当然,“大院系”双子星破百亿背后是泰禾实施抢先启动抢收计划,错峰拉开销售周期。更重要的,泰禾对于产品力的极致追求得到市场的回馈。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所说,“大院系”的打磨自然非一日之功,甚至也不仅仅是这三四年之功,而是汲取了泰禾在“院子系”之中的二十余年造院经验。

  

除“院子”“大院”系产品外,在北京市场,泰禾对于新产品的开发与创新随处可见,诸如泰禾·北京院子二期进行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创造性地推出小户型别墅产品,受到新富阶层的欢迎,实现2018年3个月热销55亿元的业绩。还有位于北京CBD核心区域的北京泰禾·金尊府项目,由世界级的大师操刀以国际视野打造极致美学空间。

  

商业、医疗、教育等配套落地

  

除了产品给力、前瞻性地把握住区域发展优势外,泰禾也不断为旗下项目做加法,不断通过优质资源与服务为产品赋能,而这些顶级配套资源也帮助泰禾产品实现爆发。

  

2017年9月16日,“泰禾+”战略发布会在751Do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行。发布会上,泰禾表示,经过多年布局,公司在商业、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效初显。

  

2018年北京泰禾各大项目继续落地“泰禾+”教育、医疗、金融、商业等全配套资源。其中,北京裕和医院、泰禾影院、泰禾里商街全面开放,泰禾国际幼儿园、泰禾广场等顶级配套也将陆续落地,未来教育等服务进一步完善,将令北京泰禾业主尊享比肩国际标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泰禾+”意在用“高品质产品+配套+附加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赋予业主更多的权益附加值,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业主权益及服务体验。

  

而通过“泰禾+”,泰禾也赋予自己新的力量,建立除了传统地产开发之外的另一条护城河。

  

【数读】

  

2002年,泰禾落子北京,以泰禾·中国院子为始,汇集“院子系”、“大院系”、“园系”、“府系”、“广场系”5大产品系于一城,开启10余+项目强势布局。

  

2019年上半年,泰禾实施启动抢收计划,“大院”系产品双子星北京泰禾·西府大院销售48亿元,北京泰禾·金府大院销售65亿元,两盘销售额达到113亿元。


新京报7月19日京津冀特刊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