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对于京津冀地区和佳兆业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节点。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区域交通网络日渐完善,各地产业升级渐入佳境。在此过程中,山海关东北方向的一个小渔港不断蓄力,悄然崛起,完成了向新兴滨海度假胜地的华丽转变。除却政策利好、交通发展等重要助力因素外,佳兆业在当地深耕10载,逐步实现了配套设施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并搭建了包含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酒店运营、沙滩管理在内的综合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了东戴河地区的居住体验。


坐落于海岸边的佳兆业·东戴河项目,总体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 效果图


东戴河佳兆业铂域酒店已经营业。实景图


小渔港华丽转身

  

蔚蓝的大海,轻柔的海风,东戴河的夏日火热而又惬意。在柔软的沙滩边,几栋高耸的楼宇和精致的别墅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一处,成为东戴河海岸边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坐落于山海关东北方向的东戴河,原本是一个小渔港。2008年,东戴河新区被纳入“五点一线”重点支持区域,享受辽宁省“五点一线”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各项优惠政策。同年10月25日,东戴河新区建设方向正式定位为“海岸中关村、生态新城区”,自此,东戴河新区的十年发展之路正式启航,佳兆业在此处的十年探索之路也随之拉开帷幕。

  

东戴河拥有先天的区位优势和后天的交通助力。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起点,东戴河占据环渤海经济圈、华北经济区和大东北经济圈三重优势,承接区域三向辐射。区域内包含有京沈铁路、秦沈客运专线、京沈高速公路、102国道、滨海大道等线路,距离北京298公里,距离沈阳300公里,距离秦皇岛国际机场12公里、秦皇岛港25公里,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更为重要的是,东戴河周边自然、历史、人文景观资源丰富。除坐拥山海关古城、燕塞湖、13万平方米金丝河生态湿地等20余处景区外,在人均海岸线长度以厘米为计量单位的时代,东戴河凭借4公里优美绵长的细沙浅滩,吸引了众多京津冀都市群的游客来此休闲度假。

  

东戴河的动人之处,不仅在于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更在于其日渐提升的居住价值。佳兆业历时十年,打造了佳兆业·东戴河项目,并持续对区域内各项配套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焕新。

  

昔日的小渔港,完成了它的华丽转身。

  

临海建造旅游度假小镇

  

佳兆业与东戴河的结缘要从2009年说起。那一年,佳兆业正式开始在东戴河进行文旅方面的规划与探索。2010年,佳兆业与滨海经济区(后更名为东戴河新区)签订战略协议,合作开发建造东戴河国际旅游新城项目。作为佳兆业首次开发的旅游度假综合地产项目,佳兆业·东戴河沿4公里海岸线而居,规划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总体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

  

对比传统的住宅产品,旅游度假综合地产项目从选址、规划、建设到后期的销售环节均对企业有着截然不同的要求。建设条件影响因素多,资金回收周期长,加上东戴河地区本身配套设施处于待完善阶段,佳兆业需要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一样多。

  

尽管东戴河自然环境优美、历史悠久,且距离京津冀地区不过“咫尺”,但在知名度方面却被三亚、巴厘岛、普吉岛等国内外大热旅游地甩下一大截。在佳兆业人的眼中,旅游度假综合地产项目的核心在于运营,只有在前期投入足够的时间和匠心,才能在后期收获消费者的信赖。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立健全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区域建设的步调协同了,交通也更加通达了。自驾、高铁等出行方式的便捷化,增强了人们旅居度假的需求,为旅居小镇发展带来新契机,也为佳兆业·东戴河项目注入一针强心剂。

  

与此同时,区域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升级。现时开发的项目能否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又将如何从层出不穷的新兴旅游资源中脱颖而出?让小镇的配套更加完善,这就是佳兆业给出的答案。

  

多维度升级配套

  

近年来,佳兆业一直坚持完善佳兆业·东戴河的配套,包含娱、养、游、食、住、行、购、会、学在内的9维30余项海湾旅居配套已经在佳兆业·东戴河逐步落地。五星铂域酒店、长橙市集、小镇食堂逐个亮相。

  

今年,佳兆业对整个东戴河项目的配套进行了全面的升级。2000平方米的业主专属运动会所、航海学院、与春雨医生合力打造的24小时专业医护团队、配建近千平方米的养生岛健康管理中心、艺术馆与书屋逐步落地,生活的质感将进一步提升。

  

持续的服务运维和配套升级,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整个社区的宜居程度,让佳兆业·东戴河的社区氛围更加成熟。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早上六点,大批业主就熟练地去赶海,并使用从网上买来的专业工具抓皮皮虾。沿着沙滩,成片的帐篷形成五彩斑斓的海边景观;突如其来的降雨也无法阻挡业主们的热情,他们会选择躲一阵雨,然后继续游玩。”

  

2019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5周年,东戴河项目立项10周年,佳兆业成立20周年。在11平方公里海湾度假小镇的基底之上,佳兆业构建了集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酒店运营、沙滩管理等五大模块为一体的综合管理体系。佳兆业·东戴河已成为具备全家庭、全年龄段、全时段的旅游、度假、养老社区。

  

未来,佳兆业将继续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坚持以市场刚需为主,非刚需为辅的产品战略;通过招拍挂、股权合作、代管代建等多元化投资模式,继续深耕环京、环渤海、中原等经济区,布局北京、石家庄、廊坊、承德、张家口、沈阳、大连、青岛、潍坊、郑州、新乡等城市。

  

【数说】

  

●东戴河周边自然、历史、人文景观资源丰富,坐拥20余处景区及4公里长的细沙浅滩,吸引了众多京津冀都市群的游客来此休闲度假。

  

●包含娱、养、游、食、住、行、购、会、学在内的9维30余项海湾旅居配套已经在佳兆业·东戴河逐步落地。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