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7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投资协会联合主办、新华社《环球》杂志智力支持和标准排名承办的“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第五届中国绿色智慧地产论坛(2019)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顺利召开。
 
      国务院参事、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原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华林,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副总编辑刘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等嘉宾均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本次论坛上,标准排名也重磅推出了一年一度的《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金茂、万科集团、中海地产、碧桂园、中国恒大、首开地产、葛洲坝地产、当代置业、绿城中国、龙湖集团、朗诗绿色集团、宝龙地产和招商蛇口荣登2019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前十。
 
      在“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沙龙讨论中,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邹燕青、世界银行中国局专家胡炳熙、清华大学可持续住区研究中心主任孔鹏、当代置业战略金融与基金中心总经理李仿、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杜蜀萍、平安产险责任险政保业务副总经理程孝忠、人保财险朝阳公司副总经理杨柳共同探讨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和绿色基金等绿色金融产品如何能够更好地推动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减排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