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段文平)7月18日,台湖区域价值论坛在北京京举办,业界著名经济学家、首席分析师等嘉宾共同聚焦台湖,从专业角度深度剖析台湖未来区域价值以及人居价值。
 
      论坛现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融学教授徐远做了《中国未来城市格局》的主题演讲。徐远提出了一个观点:未来北京的形态将是多中心发展。多中心发展的格局中,哪些次中心更具发展活力?徐远重点谈及三点:看人口流动的方向、两套网络系统以及交通可以大大提高城市运营效率。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全面提速,通州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推进,伴随着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的背书,通州区域价值不断彰显。在此契机下,台湖将成为通州产业发展和人居选择的热点板块。
 
      合硕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台湖不仅是一个生态之地,整个台湖板块北边、西边、东边都被特别大的景观园林包围着,还有通达的交通路网,台湖位于北京东南角,天然处于一个扇面交通的多维度空间,拥有三条高速+三条环线,实现了链接各区的快速多样的交通选择。
 
      据北京万科东南片区营销总监哈斯哈斯介绍,从2013年至今,万科在台湖已经深耕七载,从最早的城市之光住宅、到云创天地、翡翠四季、时光里商街,万科从单一的住宅业态不断丰满社区功能,逐渐形成了城市丰盛、生活无界、创造向上的先进城市模型。2019年,万科台湖再下一城,打造28万平方米的智慧社区“城市之光·东望”,为城市年轻一代人群量身定制充满城市感受的理想栖居体验,打造70m²-140m²智慧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