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8月22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北京”)公开挂牌转让北京保利融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保利融创公司”)50.5%股权,转让底价为2525万元,信息披露截止到9月20日。


保利融创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保利北京持股50.5%、北京融创建投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9.5%。该项转让已获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批复。


北交所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1日,保利融创公司营收、净利润均为0,资产总计1.97亿元,负债总计1.47亿元。


交易条件指出,股权受让方须承诺,新的企业名称中不得含有“保利”字样,并且标的企业不得以“保利”名义从事任何经营活动。


据了解,2012年9月,在保利北京与融创联手夺得北京亦庄地块之后,保利融创公司成立。该宗转让事项曾于今年5月30日在北交所进行预披露。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