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8月26日晚间,招商蛇口交出了年中业绩答卷。从半年成绩单看,虽然招商蛇口上半年的销售金额获得同比增长,且增幅超过三成,但营收、归属股东净利润、净资产收益3项指标均现同比下降。



从年中财报可见,今年上半年,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收入166.87亿元,同比减少20.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8亿元,同比减少31.1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 6.59%,同比减少3.53个百分点。3项重要指标不约而同出现同比下降。


从销售业绩看,今年上半年,招商蛇口房地产销售业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011.92亿元,同比增长34.75%;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15.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77%。


从土地储备看,招商蛇口以“一城一策”为方针,今年上半年,通过招拍挂新增29个项目,扩充项目资源计容建筑面积383.31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投资额占比近90%;同时,加大项目合作力度,完成深圳石岩艾美特、郑州马赛等项目的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蛇口在粤港澳大湾区不断获取新资源。今年上半年,招商蛇口新布局了香港和肇庆的住宅市场,目前已在粤港澳大湾区9个城市进行项目布局,大部分资源集中在深圳。“包括从前海蛇口自贸区内的蛇口海上世界起,沿南海边一路往西,太子湾片区、前海妈湾片区到宝安空港新城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片区,公司近千万平方米的优质资源正在有序地进行规划、开发及建设。”中报称。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制图 薛慧敏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