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路劲正展开在东南亚的收费公路投资业务。10月2日早间,路劲公告称,9月30日,路劲间接附属公司盈纪有限公司(简称“盈纪”)按首期交易价13200亿卢比(约合7.29亿港元)及交易价5620亿卢比(约合3.11亿港元)购买JSN及JNKK 40%的股权,两项股权交易合计约10.4亿港元。JSN及JNKK均为印尼的收费公路公司。


除股权外,盈纪同时购买JNKK股东贷款,其中包含JNKK股东贷款本金约2260亿卢比(约合1.25亿港元)、应付未付的利息约630亿卢比(约合3500万港元),以及预提费用约7.72亿卢比(约合40万港元)。


公告披露,JSN、JNKK均为2009年成立的印尼公司,主要从事收费公路的融资、技术规划、建设、营运及维护。其中,JSN持有Solo-Ngawi收费公路的特许经营权,该公路为横跨爪哇收费高速公路网络的一部分,连接印尼爪哇东部及中部,总长度90公里,特许经营权期限至2056年,共40年。该收费公路已竣工并自2018年4月起营运。


JNKK则持有Ngawi-Kertosono收费公路的特许经营权。该公路同样为横跨爪哇收费高速公路网络的一部分,总长度115公里,特许经营权期限至2066年,共50年,自2018年4月起开始营运。


路劲称,集团一直考虑在东南亚的发展机会,上述收购是集团首次在中国以外投资收费公路。此外,路劲也在寻求战略机会投资高速公路项目,以进一步优化集团现有的投资收费公路业务。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王海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