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中国奥园公告称,今年9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06.2亿元,同比增长35%。今年前9个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额累计约78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


此前,中国奥园定下的今年销售金额目标约为1141亿元,据此计算,今年前9个月已完成了年度目标约68.9%,接近七成。


今年年中,中国奥园交出的业绩答卷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奥园营业额、归母净利润和销售额均出现高于同类企业的增速,不过,在激进扩张后,带来了高负债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中国奥园完成合同销售总额达536.3亿元,同比增长33%;合同销售面积约5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从负债看,上半年,中国奥园负债总额约为1972亿元,较2018年末增加了390.76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资产负债率升至84.79%;而净负债率在上半年上升至64.2%。


中国奥园创立于1996年,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植根于广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同时布局中国华南、华东、中西部核心区及环渤海区域。


新京报编辑 王海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