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10月9日,美的置业审计风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廉洁诚信美的置业”公告称,美的置业下属原某区域公司副总经理代某,原某项目营销经理欧阳某某,串通下属置业顾问高某等5人利用销控操控房源,对外加价销售牟取非法利益超百万元;原某区域公司某城市公司总经理胡某某在任职涉案项目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要求营销经理为其操控房源,牟取非法利益,数额较大。


上述公告指出,以上违纪违法行为,属营销团队集体舞弊与个人利用职权牟利的综合性案件,严重扰乱美的置业正常营销秩序,损害该公司形象,性质恶劣,涉嫌犯罪。 


目前,代某、欧阳某某、胡某某以及3名置业顾问共6人被当地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主要责任人代某、欧阳某某目前已被司法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美的置业表示,对于触碰该公司管理红线的行为,该公司将一查到底,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根据《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美的置业已对上述涉案人员进行开除处理。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