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并未结出丰硕果实,“银十”已悄然过去三分之一,北京的新房市场在寒露节气里,推盘节奏依然“不紧不慢”。据北京中原统计,今年10月,北京将有14个项目推新,包括融御、台湖金茂悦、万科翡翠西湖·雲庐等一批“网红”新盘,还有中海首钢·金裕雅苑、中建十里湖光等多个共有产权房项目。从推新区域来看,昌平区、顺义区、通州区首当其冲。

 

 

从区域分布看,10月北京预计新开的14个楼盘主要分布在昌平、通州、顺义等区域,其中,昌平、通州、顺义分别有3个、2个、2个项目入市。城六区新开项目近乎“绝迹”,纯住宅项目仅有石景山的中海首钢·金裕雅苑和丰台的万科翡翠西湖·雲庐。

 

从价格来看,10月新开盘或推新项目的均价大多在4万-5.5万元/平方米之间,延庆等远郊区项目的均价能低至3.5万元/平方米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万科翡翠西湖·雲庐是青龙湖板块的“新成员”,台湖金茂悦是通州台湖板块的限竞房,两者均曾在9月预计入市新盘名单上出现过。10月如能入市,将分别为青龙湖板块和台湖板块带来新变化。

 

刚刚结束的“金九”,北京新房市场成色不足。据北京中原统计,今年9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市场成交数量为4505套,环比减少807套,同比减少783套。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制图 薛慧敏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