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徐倩)绿地控股旗下杭州家池·侨公馆分割销售的做法遭到了杭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杭州房管局”)的约谈。


10月7日起,浙江省杭州绿地商业中心3号楼,推广名华家池·侨公馆,为办公、商业项目,采取分割销售、售后包租等方式对外出售。


10月11日,杭州市房管局表示,10月8日起已会同相关部门对开发企业绿地控股集团杭州东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代理销售公司杭州云房源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等逐一进行了约谈,了解具体情况,收集相关材料。


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该项目销售涉及多个单位,下一步杭州市房管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管理部门进一步调查,一旦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媒体报道,位于华家池的华家池·侨公馆(即海域晶华公寓),产品为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的LOFT。自从本周起,绿地华家池·侨公馆以“31平方米68万元起,8年包租年化收益6%”“三套房一本产证”等广告宣传语火爆杭州楼市,并吸引众多购房者前往。


在商办项目入市销售困难的背景下,华家池·侨公馆的分割出售的做法相当于让购房者以低总价“合伙买房,其中必然存在着风险。杭州市房管局同时表示,请广大购房者坚持理性消费,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避免陷入购房法律纠纷而遭受财产损失。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