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10月11日,绿地发布公告称,9月份,共新增房地产项目6个,总斥资约为40.11亿元。

 

新增6个项目分别位于江苏江阴、陕西西安、黑龙江哈尔滨、广西南宁、广西钦州、广西梧州。其中,绿地斥资1.44亿元收购的广西梧州南站城际空间站项目,用地面积约16.12万平方米,容积率2.0,计容建筑面积约32.24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商办用地。这是绿地为了顺应高铁时代的一种新的拿地攻略,即以全国高铁站前地块为载体,将高铁站、居住、商务、会展、商业、教育、医养、旅游等业态融合重组。

 

此外,康养小镇也是绿地目前的拿地新方向。绿地收购的广西南宁江南区明阳国际康养小镇,项目用地面积约9.44万平方米,容积率2.5,计容建筑面积约23.60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由此可以看出,目前,绿地的拿地方向主要以包括特色小镇和高铁新城在内的重大项目为主。绿地董事长张玉良曾经表示,绿地正在形成以房地产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多元化产业格局。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