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倩)深圳推出全国首个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该项目总租期最多可达60个月,年度租金涨跌幅范围不超过5%,今起接受网上申请。

 

10月14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关于塘朗城广场稳租金商品房项目公开租赁有关事宜的通告》,房源为南山区塘朗城广场的248套带装修商务公寓,首批基准租金标准暂为110元/月·平方米,定于10月15日10:00开始线上租赁申请工作。

 

在248套租赁房源中,建筑面积31-41平方米左右的一房180套,建筑面积58-61平方米左右的两房32套,建筑面积84-86平方米左右的三房36套。

 

稳租金商品房的首次租期不少于一年(12个月)、最长三年(36个月);首次租期届满后,允许续租,满足续租条件的,可以按程序续租,但总承租时间不得超过五年(60个月),五年(60个月)期满后必须如期退租。

 

据公示信息,申请人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申请租赁:申请人在申请时点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自申请当日起,在深圳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2个月及以上(不含当月);申请人在深圳未购买任何形式的商品住房,商务公寓或保障性住房(包括但不限于自建房,经济适用房,安居型商品房等);申请人在深圳市未租用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包括但不限于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等)。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