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赵昱)10月16日,“2019新京报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郎园Vintage7号馆兰境艺术中心举行。致敬礼上,揭晓了年度匠心荣耀人物、年度匠心致敬人物、年度匠心致敬团队,同时,孔雀城等六家企业被评为匠心品牌。



在领取“年度匠心品牌奖”时,孔雀城方面表示,“孔雀城将持续遵循匠心精神,使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自2003年创立以来,孔雀城一直在不断探索更精细化的运营模式与服务格局,从搭建生活模式入手,构建“人与自然-人与城市-人与人”三位一体的生活圈,打造健康、安心、活力的宜居住区。2017年,孔雀城发起了“一千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活动,倡导每位业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传递温暖。爱心传递之旅从固安启航,借由城市志愿者的助力持续发酵,最终得以在全国各地延续。


此外,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孔雀城自2018年推出“小孔雀成长守护计划”,为业主打造长期、可持续的儿童成长发展平台,让社区陪伴童年,让教育触手可及。


企业匠心需要坚守与责任,更需要时代的见证。新京报自2016年起发起“大国匠心”系列报道,持续探访匠心人物和民族匠心品牌,聚焦大国重器制造者、核心技艺传承者、匠心品牌造就者和行业发展推动者,对话时代匠心,记录品质坚守背后蕴藏的智慧和思考,致力于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匠心”的力量。

 

新京报记者 赵昱 摄影 侯少卿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