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10月17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新挂出石景山区古城南街东侧(首钢园区东南区)1612-805、812、823、822、811等地块,建筑控制规模约为14.86万平方米,出让起始价为51亿元。


据出让公告显示,该宗地为居住用地、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基础教育用地,居住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商业及办公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建设用地面积约为6.11万平方米,建筑控股规模约为14.86万平方米,相应的挂牌出让起始价为51亿元,竞买保证金为10.2亿元。


从宗地位置图上看,该宗地位于地铁一号线古城地铁站南侧,西侧坐落有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和莲石湖湿地公园,东北方向坐落有石景山区政府。


该宗地采用“限地价、竞自持”的出让方式,当现场竞报自持面积比例达到设定的预设比例时,转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程序。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地未设置商品住房销售均价及最高销售单价。


根据该宗地的规划条件,竞得人需在1612-811地块上组织代建12班幼儿园,建成后移交区教委;在1612-822地块上配建1处300床规模的养老机构、1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1处商业服务中心。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刘军  图片来源 土地出让文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