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段文平)10月16日,由全球领先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与华住集团、翰同资本联合投资打造的北京“三元NEO·CitiGO欢阁酒店”全球旗舰店开业。这也是继上海静安NEO·CitiGO欢阁酒店之后,时隔10个月,华住集团与翰同资本再次联手推出的又一个城市更新项目。
 
2018年1月,翰同资本联合全球领先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与华住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向腾飞酒店信托(新加坡)全资收购其旗下、位于同一位置的两家酒店地产——北京诺富特三元酒店和宜必思北京三元桥酒店,该笔交易于2018年5月正式完成交割。翰同资本作为该交易的投资顾问以及资产管理方,全面负责项目收购后的改造运营。项目改造后冠名“三元NEO”,成为翰同资本城市更新品牌中的又一个新成员。
 
“收购伊始,我们与投资人综合考虑了区域商旅需求、酒店供应量、建筑结构以及两个楼宇的协同效益,决定保留酒店原业态并重新定位升级,最终选择了华住集团旗下的生活方式品牌CitiGO定制2.0产品,并打造其全球旗舰店。”翰同资本创始人王倩介绍。
 
经过牧筑建筑设计事务所赵牧桓亲自操刀设计改良,原有已显陈旧的宜必思酒店仅用6个月即完成了全面改造,焕然一新。全新亮相的三元NEO•CitiGO欢阁酒店全球旗舰店拥有403间精品客房,作为2.0产品,三元NEO在CitiGO原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客房高度智能化、卫生间干湿分离、配备顶级卫浴及床品;首层大堂配备超大空间全日制网红餐厅、共享办公长桌、VIP会客厅等。
 
王倩表示,翰同资本成立4年,发力城市更新领域两年有余,与光大安石、华住集团、阳光保险、金茂资本等发起精品资产并购基金,并由其负责基金投资、管理与项目运营。在过去的两年里已经累计发行6支人民币基金以及1支美元基金。该基金主要在北京和上海核心地段进行存量商业物业的收购、改造和运营,目前已经陆续完成了8个商办类资产的并购,分别位于北京三元桥、中关村、上地、顺义中央别墅区及上海静安寺、外滩豫园、张江等核心区域,并形成了翰同城市更新系列产品的专属品牌“NEO”。
据悉,紧邻CitiGO欢阁酒店的三元NEO诺富特酒店升级改造计划也在紧密筹备中,有望于明年下半年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