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10月21日晚间,越秀地产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顶卓有限公司(简称“顶卓”)拟出售持有的佛山市南海区越秀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南海越秀”)100%股权及有关债务,出售事项已于10月21日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结束日期为 11月15日。


上述股权出售事项的底价约为3.55亿元。另外,受让方需承接南海越秀有关债务。截至今年7月31日,有关债务额约为9.97亿元。


据了解,南海越秀项下拥有一个综合物业开发项目,包括购物中心、娱乐设施、写字楼及住宅物业。2019年前9个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2亿元,净利润约-4666.48万元。截至9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约为16.16亿元,负债总额约为12.89亿元,权益总额约为3.27亿元。


越秀地产表示,预期潜在出售事项可提升该集团资产周转率和提高现金回流,提升集团收购或投资其他土地或物业项目的能力。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