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段文平)10月22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22日,卖方华润集团(置地) 有限公司及本公司与配售代理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已订立协议,通过配售代理按每股33.65港元向不少于六名独立承配人配售卖方所拥有的2亿股配售股份,配售价较前收市价36.15元折让约6.9%,与协议前最后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36.23港元折让约7.1%。与此同时,卖方已有条件同意认购公司2亿股股份。

 

公告指出,扣除专业费用及实付费用后,认购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67.2亿港元,拟将认购所得款项净额用作购置及开发与本集团项目有关的土地,以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资料显示,卖方为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为华润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于该协议日期,卖方实益拥有约为42.44亿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61.2%。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