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段文平)10月18日,由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北京区域主办环京都市圈高峰价值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安东表示,中国经济有很强势的一条房地产曲线。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环京都市圈正在告别“平方米”时代走向“立方米”时代。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认为,环京都市圈中心城市有北京、天津、石家庄等,都市圈周边城市房价上涨主要取决于未来交通的配置,潜在交通设施的改变决定了北京周边的房地产布局。
 
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CEO张燕表示,克而瑞通过中微观数据的研究,建立起一套创新的方法论,来进行城市价值的挖掘,而这个价值体系更多的还是集中在城市投资价值上。
 
值得关注的是,论坛现场,易居企业集团高级合伙人,克而瑞北京区域总经理王秀玲发布了《2019环京都市圈价值白皮书》。据了解,克而瑞将行业数据与跨行业数据多层次深度融合,并基于大数据及其相关应用场景所形成了全新的城市研究体系,能够精确高效地深挖投资价值,全面开启环京的大数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