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玉,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引岫玉入池底,更凸显池水的清澈见底,因此,龙湖曾经创造性地将此景引入到高端别墅项目北京景粼原著之中。


“当我第一次穿过到熙湖悦著的园林,路过玉龙潭的时候,我再次看到了‘岫玉铺底’。”熙湖悦著的营销主管苏敦思格感叹道:“如此奢侈用材、风雅的设计竟然也能在一个定位刚需的项目中出现。”


大学毕业就在龙湖工作的苏敦思格每月甚至每周都要接待来自业内的人士参观和学习,他们想重点模仿和学习的正是龙湖的“八法二十四式”造园之术。


熙湖悦著位于青龙湖,占据直线200米的景观资源,以1.6的容积率营造低密湖居生活。


景观以自然为师,打造山水龙园。


园林展现“青龙”之姿


在业内,龙湖被称作“别墅专家”,开发出了“原著”、“香醍”、“滟澜”等经典别墅产品系,龙湖每一次建筑的打造不仅会成为当地的热销标杆,也会迅速成为同行效仿观摩的对象。不仅改变着居者对居所和生活的认知,也不断在刷新着行业对至高标准的理解。


当来到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的青龙湖畔,湖水波光粼粼之下,掩映着北京西山巍峨的余晖,龙湖决定再次以“八法二十四式”铸造出属于青龙之姿的园林景观。


熙湖悦著在景观打造上以自然为师,打造山水龙园。南侧引青龙之水入园,水脉“龙身”,西起龙头至龙尾,水主富贵,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北侧山脉“龙脊”配以石敢当,结合运动场确定为龙岭,取自青龙湖的美丽传说,“青龙归来西山岭,藏山隐水于自然”。


“熙湖悦著的园林之魂全在一个‘龙’字上面,园区内引入青龙之水,沿着蜿蜒的水系,分为龙头、龙身、龙尾,在龙头之处建造飞龙瀑,在龙身之处建造玉龙潭,在龙尾之处特别设计出龙小湖的儿童乐园。”苏敦思格介绍道:“这在目前在售的同类社区中是极为罕见的。”


进入园林之后,熙湖悦著的景观布局分为一轴、二廊、五园、九曲、二十四巷。一轴,为龙门御道,左侧为青玉山水壁,玉心雕龙,是为序;二廊,两条11米宽的景观大道,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五园,分别是飞龙瀑、玉龙潭、龙小湖中国乐园、玉龙泉、龙小湖sport运动场;九曲,则是指社区引青龙之水入园,造就九曲龙脉;二十四玉巷,24条巷道都以玉的吉祥寓意命名。


“事实上,这是龙湖在青龙湖板块的一次大胆的尝试,敢以造墅之心来打造限竞房项目,这是龙湖的‘奢’,虽然熙湖悦著定位客群是刚需和刚改,但是在产品和园林塑造上却是别墅级别的。”苏敦思格称。


全国首个龙小湖中国乐园


在北京,水系是稀缺资源,湖山已成为可遇不可求的居住之地。而被盛赞为“京西明眸”的青龙湖是北京主城最大的湖,6000亩碧波浩瀚,相当于昆明湖、玉渊潭、北海、中南海等水体的总和。


熙湖悦著就位于青龙湖首排,占据直线200米的景观资源,以1.6的容积率营造低密湖居生活。“每一户都能观青龙湖,视野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北京的西山。”苏敦思格告诉记者。


作为限竞房项目,熙湖悦著限价为37245元/平方米,同时执行“90/70”政策,住宅规模约21万平方米,供应套数约2000套,属于中等规模居住社区。“在稀缺的山水资源下,最小户型的总价不足300万,这对于北京的刚需客群来说确实是个具有诱惑力的价格”。苏敦思格介绍道。


最令苏敦思格觉得独特的地方就是熙湖悦著拥有占地约1050平方米的龙小湖中国乐园,区别于传统的健身器材,龙小湖中国乐园以“礼射御乐书数”国学文化为底蕴,打造寓教于乐的中国孩子的自然乐园,是全国首个龙小湖中国乐园。熙湖悦著以对中国国学文化的敬意融入园林之中,将带来无与伦比的生活意境。


精装洋房全方位配套


从配套方面来看,熙湖悦著拥有教育、商业、娱乐等全方位的配套资源。在教育方面,熙湖悦著拥有一体化的教育资源。在社区内,是区域内唯一自配3000平方米的幼儿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西城区示范学校黄城根小学已经落户青龙湖。


目前,从交通区位来看,京良路西延线预计2020年年底通车,约30分钟直达丽泽商务区;T2河西轨道线路(规划中),可快速换乘14号线,这都将改善青龙湖板块的交通条件。


熙湖悦著周边配有龙湖自建的龙湖房山天街,涵盖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等,是京西南地区的商业新地标。此外,亚洲第二家“乐高主题乐园”也要落户在熙湖悦著旁边。


在产品打造上,熙湖悦著洋房产品赠送品质精装,以74处人性化细节设计,全方位满足生活需求。龙湖熙湖悦著的户型分为73平方米两居、83平方米三居以及255平方米、353平方米叠墅产品,满足不同购房者的置业需求。


“尤其是83平方米的南北通透三居,拥有别墅级别的7.5米奢阔面宽,更可以根据业主的自身需求实现1-2-3居的自由变换。”苏敦思格称。


“作为占据青龙湖板块最佳位置的熙湖悦著,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为区域内的标杆项目,让生态、宜居、便利成为青龙湖板块的新标签。”苏敦思格表示。


新京报《家·年华》特28版


新京报记者 徐倩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