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华东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圆陀角,置身于一望无垠的郁金香花海之中,新湖·海上明珠项目营销负责人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境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年春天的新湖郁金香花博会上,30多个品种、120万株郁金香同时在春日的阳光下绽放,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与熠熠闪光的海面交相辉映,约70万游客从上海、苏杭而来,参加这场花海的盛宴。


新湖郁金香花博会由新湖·海上明珠举办。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当初选址于此,正是因为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长江、黄海、东海三水交汇之处,有长达203公里的江海岸线,在此可以想象以后惬意的海滨度假生活。”


江苏启东正在成为上海的下一个“后花园”。图为新湖·海上明珠鸟瞰效果图。


从新湖·海上明珠俯瞰郁金香公园。


“一半公园一半家”


新湖·海上明珠项目位于江苏启东,是江苏范围内离上海最近的地方,与崇明岛隔江相望。虽然距离上海近,但由于交通不便,启东一直以来都是被环沪遗忘的城市。然而,最先意识到启东区位潜力价值的开发商包括新湖地产,已早早布局在启东,占据了启东江海岸线上的最佳位置。


近年来,随着环沪交通网的构建、长江隧桥的开通、南通新机场的规划,启东正在成为上海的下一个“后花园”。目前,启东已经全方位融入上海1小时都市圈,北沿江高铁将于2025年建成开通,届时启东到上海仅需25分钟,真正做到无缝连接整个长三角区域。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推进,上海的购房需求外溢,环沪市场房价持续上涨。在此基础上,启东楼市犹如一匹黑马崭露头角。2012年至今,板块整体成交金额近600亿元。相比已经炙手可热的昆山、太仓、嘉兴,在政策、交通、产业、商业等利好的加持下,不限购的启东正在成为环沪居住的下一个热门区域。


作为未来的长三角北翼综合性旅游度假目的地,启东拥有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是珍稀候鸟的度假天堂,并规划有4A级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其中,圆陀角湿地公园面积10.1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大小。


同时,占地面积2000多亩,集看海、听海、玩海、吃海鲜于一体的黄金海滩湿地公园、江海文化景观大道、碧海银沙双色海滩、总投资超1.5亿美元的五国温泉、渔人码头、童世界水乐园等都在建设之中。其中,毗邻新湖·海上明珠项目的渔人码头,紧依江苏省重点渔港——连兴港而建,集商务办公、休闲观光、娱乐购物、文化创意为一体,总占地面积约28.6公顷,预计2020年开业。


靠江瞰海的新湖·海上明珠坐拥郁金香公园、四季花海公园、体育公园三大主题公园,以太阳湖为园区中心景观,打造滨海景观大道、时尚科技运动中心、社区邻里中心,以满足日常所需。此外,项目还导入国际万豪酒店、湖滨奢华酒店以及大型主题酒店等高端主题酒店群,满足高端客户群体的酒店需求。万豪酒店已于今年10月14日举行奠基仪式。


“一半公园一半家。”新湖·海上明珠项目营销负责人如是形容自己的工作氛围。


环沪养老新时尚


由于上海“米贵”,“寸土寸金”的房价、拥堵的城市生活越来越不适合老龄化人口。不少来自上海的老人选择启东作为养老地,毕竟,启东有“中国养老之乡”之称。据统计,启东人均寿命可以达到80周岁,超过全国人均寿命3岁,成为康养圣地。


细究启东人长寿的原因,优质的空气成为不可或缺的因素,启东是PM2.5省级最优城市,优质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是上海的100倍。


在产品打造上,占据着得天独厚的一线江海资源,新湖·海上明珠力争做到“家家有花,户户观江海”,一期开发的产品设计为新亚洲风格,涵盖多元居住形态,按照面积从小到大,依次分为瞰海高层、多层电梯洋房和临水排屋。


“瞰海高层建筑面积76-97平方米,为了保证业主对海景的一览无余,我们特意在南向设计了大面积落地窗,部分景观阳台的进深设计尺度达2.8米。”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由于南方潮湿多雨,加上项目靠近江海,为了避免住宅的潮湿,特别采用了一楼全架空层设计。


在项目内部,新湖·海上明珠打造了中心景观大湖——太阳湖,还在社区内打造出约700平方米的露天泳池区,东西两侧各有约2000平方米的碧绿草坪。


启东拥有毗邻上海的地理优势,许多在上海无处安放的居住梦想都可以在这里实现。“对于海上明珠项目的规划,新湖不仅仅是打造单纯的季节性度假目的地,更是打造覆盖多元化需求的第二居所。”


为了满足上海溢出的养老需求,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养老产品,新湖·海上明珠的高层房源均价为9880元/平方米,在环沪城市圈中,这是一个具有诱惑力和竞争力的价格。


除了康养需求,新湖还为儿童设计了小天鹅计划、飞翔计划等活动;在社区活动中,穿插多彩睦邻社、郁金香邻里节、亲情百家宴,丰富社群活动,扩大邻里圈。


在生活方面,新湖绿城物业打造“郁金香+”生活服务体系,提供24小时热线、房屋全程托管等百项服务;针对教育、健身、金融等提供管家式服务。


新湖·海上明珠拥有的不仅仅是自然风光,它更像是一个自成体系的品质生活小镇。这个小镇围绕中心坐标太阳湖,建有湖滨主题商街,集时尚、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满足生活的多层次需要。


“看日出、泡温泉、拾海螺、晒沙滩……就是这样惬意的海边生活。”项目营销负责人说。


新京报《家·年华》特36版


新京报记者 徐倩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