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今天,新京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开股份”)转让北京千方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千方置业”)34%股权及约3.96亿元债权,转让底价约为3.99亿元。信息披露自今天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


千方置业成立于2015年,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出租商业用房,由首开股份持股34%,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3%。


此宗转让事项的3.99亿元挂牌价格中,股权挂牌价格为340万元,债权价格约为3.96亿元,若产生竞价,成交价格的增值部分为股权部分的溢价。此宗转让已获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批准。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千方置业净亏损1855.55万元,资产总计约6.65亿元,负债总计约7.82亿元。


据首开股份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千方置业主要开发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4-1-020 等地块F2公建混合住宅用地和4-1-034等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自持部分”地块。首开股份此次转让的目的是落实北京市国资委“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的要求。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