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段文平)继解除质押乐视网股份后,融创中国又将所质押的1.3亿股金科股份解除质押。

 

11月18日晚,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接到公司股东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聚金”)的通知,天津聚金将质押给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信托”)的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现已办理完成股份解除质押手续,共解除质押1.3亿股股份,占所持股份比例的14.33%,解除质押日期为2019年11月15日。


与提前解除质押乐视网股份不同,此次解除质押金科股份,原因是质押到期。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天津聚金共持有金科股份约9.0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9%。目前已累计质押约1.55亿股,占天津聚金所持公司股份的17.09%,占公司总股本的2.90%。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聚金为融创中国旗下公司,其连同其他旗下公司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有金科股份约15.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5%,目前累计质押约7.39亿元股,占所持公司股份的47.19%,占公司总股本的13.85%。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