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1月21日,仲量联行公布的《香港地产市场观察》显示,受疲弱的需求影响,香港整体甲级写字楼市场连续三个月为负吸纳量,10月份的负吸纳量达188500平方呎(约17512.2平方米)。租赁需求主要来自于传统核心区以外的写字楼市场,非核心区的新租赁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70%。  

 

其中,中环市场在10月达101100平方呎(约9392.5平方米)的负吸纳量,不稳定因素导致新租赁成交量环比下降49%。由于该市场内缺乏推动需求的扩张活动,部分业主在其租户迁离中环后,开始面临难以另觅租客承租空置楼面的局面。


在租金方面,写字楼市场整体租金的下跌速度加快。10月份环比下跌1.6%,为十多年来最大的月度跌幅。中环市场的空置率自2015 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3%,促使租金环比下跌2.3%,其下跌幅度为所有细分市场之冠。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