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11月22日晚间,万科发布股东权益变动公告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万科A股股份累计减少5%,目前持股10%。


公告显示,2018年9月19日至2019年11月22日,因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资产管理计划宝禄1号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钜盛华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海人寿”)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以及万科总股本变动导致钜盛华与前海人寿持股比例被动稀释等原因,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万科A股股份累计变动比例为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从之前的15%减少到10%。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万科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截至目前,前海人寿所持有的万科A股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以及其他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万科A股股份共计6.8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 6.02%,累计质押股数约5.83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5.16%。


除上述质押情形外,钜盛华持有的万科其余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以及其他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况。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