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1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到,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华侨城”)拟转让江门侨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江门侨新”)50%股权及约2.99亿元债权,转让底价约为3.49亿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12月19日。


10月9日,华侨城以6.77亿元的价格竞得江门市JCR2019-114(新会19)号地。该宗地位于枢纽新城规划厚德路北侧、规划梅江南路东侧,用途为城镇住宅和商服用地,建设用地面积约4.29万平方米。10月24日,深圳华侨城成立江门侨新以负责宗地的开发。


披露信息显示,江门侨新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涵盖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物业租赁、物业管理等业务。截至今年10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约为7.77亿元,负债总额约为6.77亿元,权益总额约为1亿元;深圳华侨城持有其全部股权。于股权转让完成后,深圳华侨城仍对江门侨新具有实际控制权。


本月内,华侨城已多次挂牌转让旗下公司的股权及债权。就在昨日,记者从重庆产权交易所了解到,华侨城旗下的云南世博兴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转让昆明世博万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底价为100万元。


新京报记者 赵昱

编辑 袁秀丽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