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2月2日,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宇集团”)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显示,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增加公司子公司杭州贵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贵宇投资”)注册资本金7000万元。


其中,浙江宝龙星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宝龙星汇”)增资35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广宇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新城房产”)增资3200万元,舟山共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共宇投资”)增资240万元,舟山聚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聚宇投资”)增资60万元。

 

增资完成后,贵宇投资的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股权结构为宝龙星汇持股50%,广宇集团持股15%,新城房产持股32%,共宇投资持股2.4%,聚宇投资0.6%。

 

同日,广宇集团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浙江广宇丁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丁桥房产”)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丁桥房产资产总额1.048 亿元,负债总额1052.47万元,所有者权益9426.15万元,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92.98万元,净利润-249.89万元(以上为经审计数据)。截至2019年10月31日,丁桥房产资产总额9988万元,负债总额840万元,所有者权益9148万元,2019年1-10月主营业务收入为100万元,净利润-287万元(以上为未经审计数据)。


广宇集团表示,合并完成后丁桥房产的独立法人地位被注销。广宇集团作为经营主体对吸收的资产和业务进行管理。本次对丁桥房产的吸收合并,有利于公司管理架构调整,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丁桥房产作为全资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已按100%比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预计此次吸收合并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实质性影响。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刘军